close


2005台灣墾丁之旅


 


記得去年夏天的芝加哥非常的炎熱,在過一個月後也是芝加哥的夏天了,想必我也逃不過大太陽的侵襲。芝加哥的夏天不會讓人濕濕黏黏的,但是熱終究是熱,讓人受不了。海洋專輯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張音樂專輯,裡面收錄了台灣沿海一帶的浪潮聲,配合樂器與人群的嘻嚷每每讓我心情愉快擺脫酷熱的氣氛。


 


儘管最近的芝加哥一點也不溫暖,調皮的我依舊播著音樂就像期待夏天的來臨,想掃除的不是外在的酷熱而是心中種種的疑惑與煩惱。常常有人會問一個問題,到底你喜歡海多一點還是山多一點呢? 我的答案永遠是海,儘管山也是不可少的角色。


 


最近心情Down到谷底了,除了一再的調適還是調適,音樂一直是陪伴我的好夥伴,也是我調適的良藥,而我也很有自信的相信它讓我安靜、讓我平穩讓我知道事情終究會過去終究會好轉。


 


畢業後的第五天,就像是爬在洞裡看著看著洞外的那一點光摸也摸不著,等到聽到海洋的聲音才驚醒已經身在洞外,昆蟲的鳴聲、小鳥的叫與原住民朋友的歌唱讓我從迷失與混亂中沉澱與冷靜下來,喉嚨甜甜的,嘴唇濕潤的。


 


好在有你,大自然的音符使我沒忘了自己是一條魚一條快樂、樂觀、自在的深海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