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留學兩年多的時間裡,除了讀書之外就是一直思考著未來與過去,未來是不確定,過去是回憶的產物;喜大多於所有的不開心。思考對於我來說是件不得了的能力,能把我侵蝕能把我固定在一個空間不得動彈,雙手亂揮手掌亂拍,拍著冷冷的牆壁感覺自己的存在,告訴自己要突破思考的最大範圍,心理面想著愛因斯坦一生中只使用腦細胞只有少少的幾 %,而我呢?只想擁有愛因斯坦的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他說:”Innov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大學教授說:”Learn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 我打從心底說:是呀~ 說的真好,原因是我不是個愛讀書的小孩。但是也捧著這兩句話直到現在告訴自己:別忘記,實踐著。


 



感情的世界裡我一直是個失敗者,我一直承認著。沒有華麗的語言與文字去形容我的愛情觀與感情的世界,只有我認為浪漫與理性的矛盾掙扎,與其說幻想自己是戲中的男主角不如說自己一直導演著自己的愛情劇本。導累了就喊卡,有靈感了就開工,說服戲中的演員用心與投入,而自己卻還在摸索一本思考中的劇本。學生時代就像是給了自己一個詛咒,一個愛上一個女人就該給他作幸福的一切的詛咒,解不開也不想解開,此時的劇本就像是解不開的數學公式,煩躁與無奈。愛因斯坦不知有沒有這樣的一個難題,他的腦細胞不知道熟不熟悉這個問題,還是他根本沒這種細胞存在而去發展他的相對論,或者他根本沒有鍛鍊過感情的細胞。無辜的愛因斯坦又被我牽扯進來,其實只是自己想不透找個偉人頂著,我或許會一直是個感情世界裡的失敗者,會這樣想著可能也是因為我的要求太高,問號與驚嘆號相互交錯。


 



 


理性的世界裡我一直是個保守者,我一直監督著。愛打抱不平、講求公平,看不慣弱者被欺負更不想同情弱者的自怨自哀,因為公平的兩端是建立在弱者磨練與鍛鍊自己的堅強和強者擁有一顆善良與謙卑的心,缺一不可,不可抱怨。問己是弱者或強者,此時想著太極裡的一黑一白與兩個小圈,任何萬物都是有兩面,不多也不少,弱者強者必須共存,我…..是個弱者也是個強者。不矛盾也不拐彎末角,釐清這些在無形中是我每天的功課。理性是個魔鬼對於我的感性來說,理性是個天使對於我的惰性來說。常跟朋友討論一個話題,人在台灣人在美國到哪裡都是同樣的話題;心機是不是要多一點好,我的答案永遠都是心機是用來保護自己的,它是個盾不是個矛,用來害人會被我鞭打數十,理性嗎? 很理性,但是一點都不感性。


 




現實的世界裡我一直是個不屑者,我一直作夢著。一直作夢著也生活著,誰說夢中不是真實的,誰說生活不是一執照著自己的夢境走,我一直做著不現實的夢與實現著。婆媳之間沒有問題、室友之間沒有摩擦、婚姻之間沒有比較、朋友之間沒有隔閡、親情之間沒有代溝,對旁人來說是個不現實的夢,我夢著實現著。


 



人類的世界裡我一直是個智者,我一直嘗試著。智在偷竊人類的想法、行為。


 


想了想~~ 魚兒的世界我又懂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