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首先我想說,美國人的Marketing很棒的!


如果我要說I-Phone ,我不如以Marketing的角度切入去看這個產品,首先這是一個Introduction product, I-Phone 是一個新產品,它需要的花費需要強大的投資來度過這個 Introduction curve,簡單說就是要有非常大的awareness,曝光率的爆炸(大家應該感受的到),這些曝光率都是錢堆起來的,這一點她們作到了,作的非常好! 好的曝光壞的曝光都是一種精巧的手法。


第二個就是 Coherent(連慣性), I-Phone I-Pod,就像是堂兄弟妹一樣,如果你是I-PodApple的支持者,對於I-Phone的淺意識中不會排斥,只要消費者不排斥就有機會去購買它,這種對於消費者行為中是很重要也很有用的。不然I-Phone可能就得改姓叫做 “ A-Phone ….Z-Phone….”


另一個是最重要的,那就是Community,這個不管是I-Phone或者是I-Pod甚至Apple本身都一樣,他們就是一個很強大的Community,要做好一個正點的Marketing,就得要有一個強大的CommunityApple作的非常好呀``甚至有點過頭了```呵呵``以白話點來說就是她們建立起來的親衛隊是很集中的。I-Phone更擺明了,要我的全部,你就要付出,我就是不一樣,我歡迎你加入我這個圈子,我會讓你知道我多棒,很吸引人的! 一旦打通這些成員與親衛隊,接下來的手機市場, Apple可以更順暢,就像當初I-PodMP3的市場一樣。


再來就是以Segmentation的部分來看, I-Phone是介於所謂的 High Product Performance Product 的市場(以它的價錢與功能來看), 那我們就可以看出來他的消費者目標是什麼樣的類型了。


其實還有很多可以說的呢~研究一個產品很好玩的但是錢呀~~ 她們算的很精的.. 付出多少就要拿回多少,可是她們也會作到所謂的 價值’,所以一切都是要看顧客對於她們付出的錢與她們拿到的產品有沒有同等的價值。


另外一點,全世界都有一種所謂的’”Per-Pressure’” 我不太會解釋 >_< 我只能舉例嘿~~  就是說在美國高中生或國中生裡只要有好幾個朋友要這個產品,她們就會有話題,如果你沒有就遜了,所以家長就要掏錢了,何況在美國這個國家對於國產貨也有一種不滅的支持度。


所以囉~~I-Phone賣的好不好,適不適合你(就是我上面所看的點),又或者你只是Per-Pressure的一員,只有你自己最知道!


PS:我有些字因為實在不知道用哪些中文解釋比較好 >_<,所以才用英文嘿!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