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很久的心很久沒有整理了,從美國回到台灣兩個多月裡感覺過的很慢,總覺得回來很久了,嚴格的說起來從5月份畢業到現在也九個多月了,當然深海魚也不是閒著囉~


 


除了尋找工作也陸陸續續踏起自己理財的腳步,開始關心起基金、股票、房地產,價值觀也慢慢改變。旅遊更是在我生活中不可少的成分,回台的前夕也到了美國西岸走了半個多月,回到台灣後過了一個星期又跑到日本去玩,陸陸續續在台灣也迫不及待的到熟悉的城市走走,應該說到老地方走走。


 


最近的一次是去了台北,台北沒有多大的變化,最大的變化就是姐姐的家裡多了一個小主人,就像麻糬一樣,她就是來到這美麗世界的美美,我姐姐的小女兒。雙手揮舞者,眼睛有時開有時畢,像是迫不及待的想了解這個地方的所有,想說話時就哭,想吃飯時就哭,想被呵護的時候也哭。


 


有了去台北的理由;面試。約了表哥幫我算了紫葳斗數,自從懂事以來這是我第一次想接受讓別人了解自己所謂的命;算命。短短的時間裡,表哥很迅速的把手上一張白紙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我稱他們為天書,因為我看不懂。表哥認真的將我表格內容一一解釋與敘述,我很認真的做筆記。事後回到姐姐家的我給自己下了一個結論紫葳還滿準的,但是我後天或天生反骨,雖然心裡面知道有些事情我碰不得,但是總不想把當初的夢想與堅持託付給所謂的本命。在另一方面很奇妙的是心理面變的很踏實,那種踏實就像有了莫名的強烈安全感,掌握了什麼


 


我的偶像之一;洛克斐勒,他說了人事不能靠運氣的,可是人如果有了好的運氣也不是因為他的運氣好,那是因為他製造了運氣。很絕的字眼,一桿子就把實際掛在嘴邊,可想而知他是一個天生不知命的傢伙,因為他只相信自己,然怪很多美國人都說他是奸商。


 


回到台南家裡後的晚上,打開電視看到了一部公視的新戲我在墾丁*天氣晴。是一部好戲,因為這地方是我熟悉的地方,第一次在海邊帶著一整團家扶小朋友在墾丁,第一次騎著機車從家鄉載著女孩子到最遠的地方在墾丁,第一次在車上睡覺在墾丁,第一次到最遠的地方跨年在墾丁,第一次愛上海邊在墾丁,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地方在墾丁,第一次被認為是原住民在墾丁(還滿開心的)。這部戲裡一開始吸引我的地方也是因為劇名,墾丁。劇中的南部氣息就像是自己的寫照,像是聞到海邊的味道,輕撫到海風的沙。


 


今天開始是我的改掉懶惰週,深海魚就是反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