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來到台北工作與生活一年又86天,那天在信義區悠閒後準備沿著基隆路坐650公車回家,經過一個經過很多次的夜市,我踏了進去並且心想著就在這裡晚餐吧~打了通電話給許久不見的朋友告訴他:我來找你呀~你在哪擺夜市賣皮帶呀?


他說:我一年前就不擺了啦!現在在健身房工作。


聊了幾句約了下次有機會吃飯,心想著下一次不知道又是甚麼時候,掛了電話後繼續逛著這個夜市。買了根香腸一包甜不辣,人越來越多,想告訴身邊的陌生人,不好吃不要買。


 


逛呀逛~也該吃個正餐了,看到了常常在台北找不到的當歸麵線,我走了過去看到了小招牌上有著米糕與當歸豬腳,就是你們兩位了。


第一口米糕讓我驚訝了~因為這個味道是如此的熟悉,喝了一口湯,更加肯定~這就是我要的味道。


 


對面的小姐比我早到,但是她的當歸豬腳確被老闆遺忘,吆喝了幾聲,老闆趕快補上一碗,她的速度好快,一下子就吃完被遺忘的當歸豬腳,付完錢離開了,看她手上拿了一堆書,應該是個嚴格的老師吧~


我繼續享受這熟悉的味道,桌子的另一邊又來了兩位大男生,期中一個叫了一碗肉燥飯一碗米糕,很快的他所叫的飯都來了,原來這兩碗都是同一個人要吃的,這個大男生問了他朋友一件事情:哪一碗是米糕呀?


 


我說:左邊是米糕,右邊是肉燥飯。我心理笑了,繼續我的晚餐。


晚餐的時候我心裡面一直想著要不要問老闆是哪裡人,想誇獎她的東西很好吃,付完錢後我就走了,因為她們一直忙著~


熟悉的味道-不熟悉的生活,應該說熟悉的味道都需要我們走出去才能遇到碰到,而熟悉的生活需要我們常常提醒自己別忘記。


 


走出夜市口,我發現~原來這地方10年前我來過,看到了好幾間似曾相似的寵物店,原來這是我第一次與網友見面時網友帶我來的地方,而現在我在這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