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來這裡寫寫文章了,在過不久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事情之一了。我對於未來充滿了希望與期許,但是人是不能期望身邊所有的人與你有共同的信念與期盼,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的堅強自己告訴自己,我只是一個人,因為我也只能要求自己,要求自己浪漫,要求自己快樂,要求自己開心的大笑,要求自己悲傷,要求自己克服困難,要求自己要要求自己,因為唯有如此才能使自己要求自己開心,這樣的要求讓我自從我懂事以來已經是一種態度與習慣,而我現在多了一種自我要求就是不能要求除了自己以外的人。


要求不是一種對自己的欺騙,而是一種使自己對於自己活在這世界上想要活的有意義的證明,證明我的確活的很快樂,我也會活的很快樂。


工作中,我很愉快也很氣憤,愉快的是我的幽默我的笑話讓同事很開心,氣憤的是主管總是做愚蠢的事情讓我來背黑鍋,更愉快的事情是我還有多於的下班時間去準備我自己的事情,更氣憤的是主管是個白癡,而我必須要讓白吃來決定我做甚麼事情。


愛情中,我很幸福也很氣憤,幸福的是當我覺得幸福的時候我很幸福而另一半覺得該給我的幸福我就會會得到,因為至少我還是擁有幸福的感覺。氣憤的是愛情中少了錢甚麼都不是,儘管我視錢如糞土。但是我進步很多了,因為我會努力的擁有很多的財富,因為當我擁有句大的財富我就會將財富不只視為糞土,而是變之糞土。


親情中,我很幸福也很氣憤,幸福的是我的親人很獨立,而我也很獨立,該付出的感情不會少,該相聚的時間也不會吝嗇。氣憤的是親人總是傷害自己的親人最多,因為對彼此的要求也更多,最後可能在沒有經過爭吵中而把自己的終身大視所搞砸,感謝神,我有爭吵。


友情中,我很幸福也很氣憤,幸福的是我的朋友在需要我的時候會想到我,我真的很喜歡幫助人,所以我覺得很幸福,當好久不見的朋友被我找到或者對方找到我可以聊得很開心還很興奮儘管只有短短的幾十分鐘,接下來可能就像是有了必考題而不需要先讀起來放,等到要考試再說的感覺一樣。氣憤的是,朋友在需要我的時候也會想到我,而我軟弱的心,答應了;耽誤了自己的事,拒絕了;內疚就也耽誤了我的事。


還好還好~這一切我都夠理性,儘管該死的雙魚心腸,但是還好我是深海魚,我懂得如何分辨,並且我也理解,這一切都只是一瞬間,這一瞬間我還是會要求自己夠有意義與開心,還有幸福。


 


圖 :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